就一直到端陽吧   2002-07-08 23:25:04
 
 
 
近日珠連雨下的細雨 雖然叫人厭煩
但是一年一度的機會 我倒是很珍惜
又溼又冷的天氣 不但是使人直打哆嗦
一但進了棉被 真是永無翻身之日
不知是否就是這樣子極度濕冷的天氣泯滅了妳的熱情
也帶走了所剩無多
的歡樂 所剩無多
並不是指歡樂真的無處可尋了
而是那青黃不接的日子
提前得到來 生命裡除了剩下冷颼颼的不安
其餘的便是木雞般的我


看著窗外的細雨 時大時小 陣陣灑下
不時的會偷跑越矩跑到我的書桌上
這段日子我從不關窗 儘管再冷 它依舊敞開
我已經愛上了這酷寒的天氣
對面大屯就橫躺在不遠的前方
總是山嵐霧氣 裊裊煙花 終日不絕於腰際
是它吸引我的目光嗎 一旦春暖雨停
山中的櫻花 便會短暫的陪它度過一段時日
至大寒越立春
會見那一撮撮紅點浮動在山邊 點綴著那終年常綠的大屯
我知道 你便是那櫻花 立春後 便會離我而去


不希望雨停
就一直下到端陽吧
那焦躁的青春就是欠缺著這麼些雨水滋潤
若非陰霾的天
真找不到藉口誣蔑我極度憂鬱的時空


--
後記:
寫於2002/01/23,雨下一陣、冷鄋鄋,就叫人受不了;終於在闊別數月之後,讓此次中颱帶來豐沛的雨氣,要珍惜、真的要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