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護照越來越好用,免簽證國家再下一城!加拿大昨天宣布,持有效護照的台灣民眾,立即享有赴加國半年免簽證待遇;若再加上可望於年底生效的歐盟申根免簽證,曾被戲稱為「車輪牌護照」的中華民國護照,將躍為「一照在手、全球趴趴走」的「日不落護照」。

外交部長楊進添特別強調,開放免簽和加拿大牛肉進口「沒有關聯,也沒有掛勾」,外交部不會拿國人的食品安全換取免簽。

據統計,台灣近年來每年赴加拿大約十五萬人次,以現行加拿大單次簽證費二千二百五十元、多次簽證費四千五百元來計算,加拿大開放免簽後,每年可替台灣民眾省下約四億五千萬台幣的簽證費用。

加拿大政府於當地時間昨天凌晨公告此一重大訊息,也是繼日本與英國之後,又一個給台灣免簽的八大工業國(G8)。楊進添在記者會中說,加拿大決定提供台灣旅客上限六個月的觀光免簽證待遇,國人以後「只要皮包一拿,機票買好,就可以去加拿大旅行了」。

但加拿大駐台經貿辦事處提醒,免簽證不表示能自動入境加拿大,若曾被加國政府拒絕入境或遭遣返,可能還是無法入境。至於在公布免簽之前已繳交簽證費,但尚未辦理簽證申請手續者(遞交申請文件),只要持有原匯款單據,都可退費。

台灣目前已享有包括加拿大、英國、愛爾蘭、紐西蘭及日本等四十個國家或地區免簽待遇,若再加上即將公告的歐洲廿八個申根國家,農曆年假期,國人即可憑有效護照,恣意暢遊全球六十八個國家。

落地簽證

Bahrain巴林,

Bangladesh孟加拉,

Cambodia柬埔寨,

Egypt埃及,

Indonesia印尼,

Jordan約旦, Kenya肯亞,

Laos寮國,

Madagascar馬達加斯加,

Maldives馬爾地夫,

Marshall Islands馬紹爾群島,

Nepal尼泊爾,

Oman阿曼,

Seychelles塞席爾,

Solomon Islands索羅門群島,

Sri Lanka斯里蘭卡,

St. Helena聖海蓮娜(英國海外屬地),

Thailand泰國,

Timor Leste 東帝汶,

Uganda烏干達,

Vanuatu萬那杜

免簽證

U.K.英國, 

Bermuda百慕達(英國海外屬地),

Canada加拿大,

Colombia哥倫比亞,

The Commonwealth of Dominica 多米尼克,

Cuba古巴, Dominican Rep. 多明尼加,

Ecuador厄瓜多,

El Salvador薩爾瓦多,

Falkland Islands福克蘭群島,

Fiji斐濟,

Gambia甘比亞,

Gibraltar直布羅陀(英國海外屬地),

Grenada格瑞那達,

Guam關島,

Guatemala瓜地馬拉, Haiti海地, Honduras宏都拉斯, Ireland愛爾蘭,

Japan日本, Republic of Kiribati吉里巴斯, Republic of Korea韓國,

Macao澳門,

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Nauru諾魯,

New Zealand紐西蘭,

Nicaragua尼加拉瓜,

Niue紐埃,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北馬里安納群島(塞班、天寧及羅塔等島.),

Palau帛琉,

Panama巴拿馬,

Peru秘魯,

Samoa薩摩亞,

Singapore新加坡,

St. Kitts and Nevis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St. Lucia聖露西亞,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聖文森, Swaziland史瓦濟蘭,

Turks & Caicos加勒比海英屬地土克凱可群島,

Tuvalu吐瓦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