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英國學校時要準備的文件有哪些?以下是文件清單和我的經驗分享。

• 學校的正式申請表(電子或紙本)


• 英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1份(準畢業生以英文在學證明代替)


• 英文最高學歷成績單影本1份(準畢業生以英文歷年成績單影本代替)


• 英文能力測驗成績單影本1份(Cambridge ESOL, IELTS, TOEFL iBT, GRE, GMAT…等)


• 英文推薦信2封


• 英文讀書計畫1份


• 其它(英文履歷表, 英文技能證照影本, 英文獎狀影本, 英文短篇論文…等)

根據我的經驗提醒一下:

(1)英文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影本、英文最高學歷成績單影本、英文能力測驗成績單影本要找母校蓋印證明, 或找立案英文翻譯做驗證。雖然我以前申請學校時只做了前2項文件的驗證, 還是建議3項都做驗證比較妥當。


(2)英文最高學歷成績單影本不用轉成GPA。


(3)英文推薦信350-600字, 不要超過2封,要確定學校是否要求用正式表格。可以請推薦人寫好寄出, 或寫好彌封後交給申請人自己寄出。我以前是先擬好英文推薦信的草稿,再請推薦人修改彌封。


(4)英文讀書計畫700-950字,分成4-5段,最多2頁A4紙,內容要包含: 學習動機、專業成就、具體學習項目、職業計畫。


(5)英文履歷表最多1頁A4紙,內容要包含: 個人資料、教育背景、工作經歷、技能證照。


(6)最好在開學前1年提出申請。我自己是3月申請9月開學,時間有點趕,不過我投了7家有收到4家的入學許可,其中1個是我的第1志願,所以我後來就很從容地回覆學校。對於必念名校或擔心沒校可念的人,非常建議提早申請。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app=blog&module=display&section=blog&blogid=260&showentry=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