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以同心圓分1-6區,市中心和90%景點在1區。

根據我實際的住宿經驗:
東1-3區-勞工階級白人+南亞人+黑人區,治安差,屋況差,房租便宜。
北1-3區-中產階級白人+猶太人區,治安可,屋況可,房租便宜-貴。
西1-2區-中產階級白人+日本人區,治安佳,屋況佳,房租貴。
西3區-勞工階級白人區,治安可,屋況可,房租便宜.
南1-2區-中產階級各民族年輕人混合, 治安可,房租便宜-貴。
南3區-南亞人+中東人區,治安可,屋況可,房租便宜。
我最喜歡的住宿地點是西北2區和南1區。

倫敦1-3區的合理房租(附家具、洗衣機、共用廚房,不附網路、水電瓦斯費):
單人房+共用衛浴100-150鎊/週
雙人房+共用衛浴140-180鎊/週
單人房+獨立衛浴130-180鎊/週
雙人房+獨立衛浴180-250鎊/週

從2-6區進1區的票價是越遠的增加額度越小。
假如每天進出1區,建議住1-2區,不建議住4-6區,太浪費時間。

倫敦的大眾交通工具可以用現金或Oyster Card付費,分為地鐵票、火車票、公車票和地鐵+公車+船票。
可以選擇計次加值卡(Pay As You Go)、日票、週票、月票和年票。
當日計次費用超過日票票價時會自動轉成日票,所以不用擔心一開始買計次加值卡反而最後花費比買日票更多的錢。
學生必須填妥表格寄回Transport for London總部,約1-4星期拿到學生卡,才能購買學生票。

Gumtree
英國當地租屋資訊

Hello UK
台灣留英學生網站

Transport for London
查詢大眾交通工具票價和當日行駛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