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4424175_a70e55ffed_m.jpg 



我的肉身若不能在家裡,那能在何處?


人生的意義,原來是自生活中一點一滴小事的累積:
孩子退燒時、夫妻相視的微笑、摯友相見時放聲的嬉笑、
出差早回家時妻子的驚喜... 




這些事都微不足道,卻是陪伴著我們能夠安度晚年的回憶。 




怎麼會連微不足道的回憶,要能夠在我身上、都這麼的難得,都多麼緣木求魚:




曾經要結髮的女人相視的怒目、


約好要相惜一生的摯友相擁時只能放聲的哭泣、




一直坐在家中等待歸人回家時錯愕的對話....




在努力奔向未來時,不能忘記我們正活在當下, 


我深知現在的每一分鐘都在生活,只有紮實的活過現在,才有未來美好的。




我對生活的要求沒有那麼地高,我對物質的追求沒有那麼地遠,


因為生命真正的快樂是在過程,不在終點。 


我知道其實旅途和終點一樣重要,甚至更重要,


所謂終點常常只是一個夢想,一個永遠距離我們只有一步之遙的夢想。 



2987101404_0491abd2a9.jpg


經常感念在生命的轉彎處、在我人生跌倒的低潮時,那些帶領我走過黑夜的朋友,


那些遠大的夢想,真的只有一步之遙嗎?


換算政霆與我的距離,的確真的只有一步之遙;只是,這一步,是先走一步。






夢想和你像一樹來不及看見熱情的曇花,卻沉默如不需潤澤的仙人掌


由冷漠而暖熱的心竟又復歸到寂靜


暖嫩的心才剛燒起,如何能輕易地放開掌心、鬆手拍掉


夢想和你真實的肉身,怎麼說那都還不是成了灰燼?






漂流的這些年,從貢丸米粉的產地,推回岸邊的我,再回到了台北,


像極了沒有跟的浮萍,順著暗潮的變化,回到了後山,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無耐,海洋和土地要尋找到豆方大的容身處都沒有...






我的夜和著我無盡哀傷的淚、沁入寒冬的雙手拉上最暖的被


覆蓋我此生最冷的冬天,


那個冬夜的前夕仍有我最後和你最天真的笑聲


一天一夜喚醒被踐踏已久的自信自尊


一頁一頁翻閱被挑開的矛盾和衝突


以及不再畏怯、拍上我胸間真實卻空洞的鏗漮音








我的心跳若不能在胸口,那能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