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2306207_2.jpg 


 


 


 


目前台灣嫁娶習俗來說,大部份禮車司機與伴郎是不同的!


 


 


是新娘禮車司機;在到達新娘家時,


 


女方所準備的『竹仔』或『甘蔗』是要綁在新娘車頂的,


 


新娘車司機就是負此重任囉!


 


 


 


 


 


 


 


 


13歲那年,我和政霆已經約定好了,他一定要當我新娘禮車司機,


 


我們興高彩烈的想將兒時的夢希望幻化成實際的行動,盡可能努力的長大。


 


5年過去了,拿到駕照後,我們開始討論車款,什麼車比較適合當禮車;


 


8年過去了,學校畢業後,我們開始討論存款,什麼時候比較適合來結婚;


 


10年過去了,受邀成為過許多人的禮車司機後,我們開始感嘆人有百百款,什麼人比較適合放在家裡當老婆;


 


 


 


 


 


 


15年過去了,囍字還沒貼在窗櫺,那些Mans Talk的約定和細語還在耳邊,


 


 


 


f_2306207_3.jpg 


 


 


我卻走過了政霆離開的日子,我們都還沒來得及換上西裝載著新娘,


 


我卻是陪著政霆,回到不會有煩腦的出生地,雲林!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那天,看著他羽化,再小心異異的捧他在手心,


 


幻化成另外一種型體,或許成了抬起頭來的那顆星星。


 


 


 


功成名就不是人生唯一目的,那時童年的約定,現在卻讓我收藏在心裏,


 


一樣小心異異地保護著他,就像那時秘密的約定一樣小心的藏在我們的心底,


 


我只祈求,病痛就到此為止。


 


 


 


 


 


我小時候的夢他知道,長大後的脆弱我知道,


 


每個人都要珍惜曾經擁有過的一切,就算沒有辦法一起走過剩下每晚寂寞的夜,


 


 


 


不會變的是我的思悸持續不斷繫伴的我約定過的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