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口 郭富城金馬獎得獎的電影

郭已經出道多年,我一直是郭的fans

他知道我是,也知道我的喜好


當郭知道他多年尋找的人的死訊之後...在那一段

我看了又看、重放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郭絕望的鬆開煞車的那一剎那時間,我感受到了那一種感覺,

從我的背脊竄了上來的是一股冷氣,攝著我的每一條神經,

彷彿時光到留般的,我想起了接到安國電話的那一剎那,

我和郭一樣地,張開了嘴、合不攏地...


”啊~...”,應該是從喉嚨的深處振盪出的呼喊

”啊啊啊~...”,,那像是聲帶裡的悲慟的能量

我拿起了桌上與他的合照,奔向七舍外的大樹下

我與郭一樣的神情,一樣的放棄了除了悲傷之外的任何神經線


我看了一遍又一遍,一回又一回地,他的殞歿如同一樣的場景

郭坐在車裡的眼神看著前方,很遠的前方,我們當時一定也是看到了相同的畫面


絕望


於是我們開始濠淘大哭,那陣涼意之後的不久,我們失去了全身的知覺

我蹲坐在七舍外的大樹下,希望用淚水冷凍住時間,希望能再倒退一點時光

當然,我在倒流的時光中,泣不成聲的看著一幕幕的過去

我跌坐在回憶裡

--
留下句號的面容(電影『江湖傳說』主題曲)
作詞:小美 作曲:胡偉立 編曲:Chris Babida

路像無去路 我心跌進了風暴
剌痛的往事 淚痕留下記號
未盡人生路 半身泛進了波濤
跌痛不說話 未曾停下腳步

*絕望地乞討 找再生的預告
只想有你在身邊 寧沒一生的最好
極目望遠方 彷彿找不到歸咯
命裡輾轉有驚濤 還是定數
獨自人上路 聽不到妳的呼號
再見不再會 面容留下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