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制度調整 影響台灣小

http://www.cdnews.com.tw 2012-03-21 12:10:39

陳恆光/整理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聲明表示,近期英國學生簽證政策調整,是希望避免簽證制度遭濫用,去年有99%的台灣申請人順利取得學生簽證,估計政策調整對台灣青年影響很小。

 根據中央社21日報導指出,英國政府近日宣布調整留學教育政策,將從4月起取消畢業後可取得兩年居留的「求學後工作簽證」,並提高申請學生簽證門檻。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表示,英國教育向來享譽國際,為國際學生求學首選之地,超過45萬5000名國際學生就讀於英國大學。

 英國辦事處表示,英國學生簽證政策的改變,是希望避免簽證制度遭濫用、保護並確定英國作為全世界國際學生求學首選的聲譽,並讓真正要去英國留學的學生更方便申請簽證,這對在英國讀書的學生也有好處,因為這代表能在英國留學的都是最傑出的學生。

 英國辦事處表示,去年,英國國境局受理約3500件來自台灣的學生簽證申請,其中99%的申請人都順利取得簽證。

 英國辦事處表示,學生簽證制度的改變,包括針對就讀非學位課程的學生和家屬,提高簽證申請條件,以避免簽證系統遭濫用;此外,今年4月起將終止第1級「求學後工作簽證」(Post Study Work, PSW)。

 英國辦事處表示,取得PSW工作簽證的畢業生,有一半從事低階工作,且工作內容與在英國所學完全不相關。

 英國辦事處表示,第1級「求學後工作簽證」結束後,畢業生若希望繼續留在英國工作,還是可以申請第2級工作簽證,只要他們能從已向英國國境局註冊的雇主取得工作,且年收入超過2萬英鎊。

 英國辦事處表示,第2級工作簽證是為了讓畢業生能應用在英國所學的知識技術、取得實務經驗,當他們回到台灣時,能有更豐富的專業經驗。

 英國辦事處也表示,英國國境局將推出新的畢業生創業簽證(graduate entrepreneur visa),針對受英國大學認可、具有世界級創新與創業能力的傑出人才,成功取得簽證的學生將可以在畢業後留在英國工作、生活。

【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留學制度 2012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