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年頭,人們都在瘋狂跨年,我沉醉在電腦的面前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年頭,人們在瘋狂用龜頭撞擊愛人,我用指頭敲擊鍵盤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學歷掛帥的社會,常常讓有才華的人,被埋沒、被否定。

 

事實上,我們所需要的並不是很會告訴電腦:"我可以讓你的記憶體使用量用到最低!",這樣的工程師對社會的貢獻,並不顯著

事實上,社會所需要的是一個會告訴要跌下深淵的迷途少年:"我可以讓你過不好的記憶使用存下最少,忘記過去、走出未來",這樣的心輔師對社會的貢獻,顯著

 

 

"用這樣的程撰寫技巧將會使得電腦最快!"

 

"究竟,救一台電腦重要還是就一個青少年重要?"

 

 

我開始懷疑著@@"? 真正的價值,是不是存在貨幣計價時,能夠換取的米飯和豬肉,事實上,飽餐一頓並不難。

 

偷搶拐騙的事也天天上演,不認識的用強的、認識的用騙的,不熟的用偷的、熟的用拐的,就是要把你口袋裡的錢、變成他口袋裡的錢?

 

我常常想,以前那些教導過我的國中老師,是不是還在繼續任教? 以前那些經常放棄學生的國中老師,後來我畢業後又教了多久?

 

沒有人應該被放棄,他們的才能只是被埋沒了,那些愛在紙上圖鴉的小朋友,有一天會在電腦上作畫,受到世界的肯定,

 

雖然他們沒有很高的學歷,雖然比不上唸到建築研究所的研究生,但那些愛在紙上圖鴉的小朋友絕對不會畫圖叫你把家裡全部敲掉,

 

然後告訴你這樣的空間使用會最好,雖然那些畫得一手好設計圖的高材生懂得畫3D圖,但那些愛在紙上圖鴉的小朋友用簡單的筆觸繪製出心中的N維平面,

 

一維維由自由所勾勒出的軸線,是無限制、無邊界的創作幻想曲,有高、有低,有彎,有曲,那是不用文憑證明出的創造力,

 

 

 

 

我們將用三流的人才,打一流的仗:以告訴世人,沒有人應該被放棄,他們的才能會被世界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