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成/英國報導】英國一家自來水公司正在清理倫敦市中心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的下水通道,預計將從裡面清理出近千噸油脂,足夠裝滿9輛雙層巴士。清理工認為這是由於附近的飯店把大量的油汙沖進下水道。萊斯特廣場一帶是倫敦主要的遊客集中地點,除了唐人街外,還有多家劇院和蘇活區(Soho)的一些娛樂場所。

負責這一帶下水管道維護的泰晤士自來水公司(Thames Water)派出了一組清掃員,戴著全套氧氣呼吸器,手持鐵鍬,還需使用馬力強大的噴氣裝置把已經發臭的大塊油脂打碎。參與這次清掃的工人認為,這是他們所知的最大的一次清理下水管道行動。他們在當地時間13日凌晨開始清掃,預計整個行動需要幾週的時間才能完成。

泰晤士自來水的工作人員表示,這些油脂是由於日積月累的下水道濫用造成的,也就是把大量的除了水、人類糞便和衛生紙之外的雜物沖入下水道。一名參與清理的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已經習慣了手被弄髒,但是從沒有過這麼大規模的」,「我們甚至都不能進入下水道,因為它被4英尺高(約1.2公尺)的固體油脂給堵住了」。

這名工作人員特別提到,烹飪產生的油脂千萬不要沖進下水道,因為在流進下水道的過程中,這些油脂就會迅速變冷,成為固體,堵住管道,其他一些家庭用品,比如濕巾、婦女衛生用品和棉花團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它們會粘在油脂上,變成固體的硬塊,堵住管道。他還警告,除了水、衛生紙和糞便之外的任何東西,都不要沖進下水道,要把它們扔進垃圾桶。

泰晤士自來水公司每年花費1,200萬英鎊清理倫敦和泰晤士河谷地區5.5萬個被堵塞的下水管道。


2010/07/19


網址:http://tw.epochtimes.com/10/7/19/14349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