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的一則令人開心的好消息,和兩年前、當時我所申請的簽證比起來好太多了: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將於2012年1月1日起,開放年齡介於18~30歲的台灣人申請「青年旅行工作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 ; 簡稱YMS), 申請成功者,可前往英國生活、工作或求學,簽證期效最長2年,在此期間可多次進出英國。


英國國境局亞太區總監James Sharp表示:「青年旅行工作計畫是屬於英國計點積分制度(Point Based System)中的第五級(Tier 5)簽證,申請人只要符合年齡、持有效台灣護照、通過台灣行政院青輔會所核發之有效贊助者證明(a certificate of sponsorship),以及個人帳戶或共同帳戶中持有至少1600英鎊現金存款,並且之前從未取得英國的青年旅行工作簽證,即可提出申請。」


獲得青年旅行工作簽證後,可前往英國就讀任何課程,不需要贊助機構或其他入學條件,也可以在當地選擇全職或兼職工作,但不包括擔任專業運動員、教練、實習醫生、設立公司或投資超過5000英鎊的生財設備。


台灣是繼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摩納哥和日本之後,第六個與英國簽署這項互惠協議的國家,未來英國每年將核發此類簽證給1000名符合條件的台灣人,而台灣也將讓1000名英國青年可以取得「青年旅行工作計畫」簽證,來台求學、生活或工作。


英國貿易文化辦事處代表康博偉(David Campbell)表示:「2002年對英國來說是非常重要且令人興奮的一年,特別值得期待的是女王登基60週年慶典(Diamond Jubilee)、倫敦夏季奧運和殘障奧運,以及文化藝術。我相信這些加入青年旅行工作計畫的台灣年輕人,將有更多機會體驗一個開放、多元且充滿創意的英國。」


此簽證大約5~6個工作天即可核發,費用為台幣9300元,至於如何取得青輔會的「贊助者證明」之相關細節,青輔會將在11月1日公布,有興趣申請者可持續參考英國國境局的台灣網站(UK Border Agency in Taiwan)或青輔會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