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在元月十一日啟動台灣人民免簽待遇。馬英九總統昨天感謝歐盟讓我國護照從「車輪牌」升級成「飛輪牌」,可以暢行多國。他並稱讚歐盟選在「元月十一日」這個六十八年前英美廢除對我國不平等條約的日子,獨具意義,真「夠意思」!

馬總統同時宣布,克羅埃西亞元旦起予我免簽,成為我國第九十七個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國。

外交部昨天舉辦慶祝歐盟予我免簽茶會,馬總統致詞感謝歐盟免簽,讓我國護照從「車輪牌」升級成「飛輪牌」,成為暢行近百國的世界通行證。

歐盟駐台經貿辦事處處長李篤致詞提到,歐盟成員國是台灣最大投資夥伴,但台灣在歐盟的投資卻很少。馬總統旋即要李篤放心:台灣人絕對「長於血拚」。

外交部長楊進添也宣布,李篤月底將前往菲律賓擔任歐盟代表團團長。

【記者曾雅玲】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馬總統昨天宣布,克羅埃西亞成為第九十七個給台灣人免簽證或落地簽的國家,距離「百國免簽證」的目標愈來愈近,也代表台灣人愈來愈可以在世界各地暢行無阻。

回顧八○年代末、九○年代初的台灣,政府還為國人旅遊訂立觀光客「生活與倫理」準則,教導台灣人出國當個好客人。

約莫廿年後的今天,給我國免簽證或落地簽的國家已占國人常訪國數的三分之二;象徵台灣人已經成為多數國家認可的「世界公民」。顯然,台灣人民不僅已經「走出去」,更漸贏得外人尊敬與信賴。

如今,解嚴很久了,台灣人也從「好客人」變成「世界公民」;而當近百國都打開國門歡迎我們,更是台灣人拿著護照「行萬里路」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