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082.JPG 

提到生活在英國,很多人會直接聯想到:物價很貴、生活費很高,事實上,這些都只是一小部份,省錢過生活也是一種情趣,因為想要偷懶、省力、省錢,人類才會進步,才會有那麼多的發明,不是嗎? 但在異國生活、的確不比在家鄉,除非您有愛人在身邊、或若您有家人、朋友;但是,我也聽到別人很會自我創造快樂的生活:多交朋友→就有機會成為愛人→接著有機會就會成為家人了,這樣算是循序漸進的解決問題嗎? 好像也是,不過那不太適合每一個人,至少對我來說不太適用。


IMGP3064.JPG 

在這過程中,我碰到很多狀況,或許您也會有類似的狀況,不過,很有趣的是:

不曾離家兩萬哩、不曉得原來稱兄道地的朋友會疏於聯絡,原來、信任是一個只會在能夠某個時間才願意維護;

不曾離鄉兩萬里、不曉得原來愛得死去活來的情人會各行其是,原來、愛是一個只能透過見面而相信存在;

不曾開手機兩萬分鐘、不曉得我的手機何時已經剩下鬧鐘的功能,原來、跨國的越洋電話這麼難學著打;

IMGP0510.JPG 

如果有人說,因為有時差,所以實在沒辦法、所以疏於連絡,請原諒他們吧,因為您們總不在同一個緯線上,時差不見得只存在相同的空間。

如果有人說,同時做應該做的事也是一種等待、所以做應當做的事,因為您們不能在同一個快門上按下按鈕,時間可以花費在值得的人身上。

如果有人說,請不要再打給他了,所以就不要再嘗試所謂的聯絡,因為您們不能在話機的兩端而話卻不投機,電話更應當打到的地方應是家。

IMGP0509.JPG 

生活的確要過,要想辦法過、要好好的過,不論人是在英國、法國,還是過的是美國時間,既然已經選擇了在異地生活,了解、並融入文化,享受這一段難得的時光,並經歷過原來維持原有之間的人際關係,是這麼的有趣,回頭想想、還好還不是在天國、只是異地而居,只是白天不懂夜的黑、只是網路電話還不是每個人都了解它不用錢... 總有一天,您們會再相見,不必靠觀落陰才能看得到,也不必喃喃自語地祈禱思念在另外一個世界的能夠傳遞,更不用只是靠著輕聲嘆息遙遙相對。


IMGP3539.JPG 

若是有機會、接到異地遠方的朋友的訊息,輕聲給個問候,給予加油,順道,給予一個期待回來的盼望,告訴他們,心裡很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