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氣候説不上冬暖夏涼,但天氣常會陰晴不定,常常會突然下一陣小雨(我遇過冰雹),春季偶爾下雨,但持續時間不長。

通常每年6月份,英國的氣候逐漸好轉,天空晴朗,陽光溫和;7、8月進入真正的夏天,艷陽高照,但溫度約在20℃左右、並不是太高;9、10月份秋高氣爽;11月下旬慢慢進入冬天;12月到此年2、3月氣溫在10℃左右,但下雪的機會也不是很多;到4、5月回暖,氣溫15℃左右。




3月-4月的動人之美


初春時節來到英國,到處覆蓋著山坡鶴曠野的綠色地毯,指引著游客去探索這個季節的動人之美。此季節出游,無論選擇了什麼樣的交通工具,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放慢腳步,領略自然美景。此時,包括英國在內的很多英國城市都會舉辦傳統活動來歡慶春天,友好的當地人會很樂意接待游客。在英國周圍的村莊經常舉行一項可以追溯到異教時代的慶祝:古人向湖水表示感謝。現在,人們在慶祝時詠花朵、苔蘚和種子鑲嵌而成的圖案裝飾井和泉水。


其實,英國的春天來得並不早,3-4月的氣溫也稍低,8-12℃左右。不過,每逢3月泰晤士河上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舉行的劃船傳統賽事和4月巴特西公園的複活節演出,都仍會令人大飽眼福。TOP 


5月-6月的日光生活


初夏時節來到英國,會讓人愛上英國鄉間的簡單樂趣,游覽充滿活力的花園和鄉間旅館,或者打異常休閒的高爾夫(英國經典的“季節”性活動)。另外,這個時候是逛公園的最佳時間。在海德公園中,大朵的玫瑰芬芳撲鼻,綠樹草原,安靜溫和。


5月中旬的切爾西花展,場面艷麗壯觀。在郊外,世界著名的基尤植物園中也是百花齊放,五彩斑瀾。如果郊外的住宅區走一走,也會看到一處處庭院爭奇斗艷,英國人熱愛園藝果然名不虛傳。此時,也可以在酒吧里暢飲當地啤酒放松身心,英國市內的酒吧,代表了真正的古老英格蘭風情,玩著古老游戲的同時,收獲更多樂趣。當然這也標志著經典夏日“季節”景觀的開始,因為接踵而來的還有泰晤士河的皇家賽艇會……


6月初被定為女王的“官方生日”,顯然與這段時間內晴朗的好天氣有關。在女王生日那天舉行軍旗分列式,女王騎馬檢閱近衛隊。渴望一睹女王風姿的人們前擁後擠,練兵場的入場券都很難買到。 TOP 


7月-8月的戶外樂趣
盛夏時節來到英國,最開心的就是到泰晤士河邊或者英國優美的海邊參加季節性活動,不管是放鬆心情還是歡喜活動,英國最近的海岸都會讓人盡興而歸。溫和的氣候、激動人心的水上運動、迷人的社會文化和飲食,應有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