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文憑和學位分為中學文憑、進階文憑、國際基礎課程文憑、高級國家文憑、學士學位、研究生文憑、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中學文憑GCSE (General Certificate Secondary Education) 
英國中學五年級畢業生參加中學文憑考試,通過者可以選念A-Level的大學基礎課程或職業學校的專業文憑。GCSE課程每年2月和9月開學。

進階文憑A-Level (Advanced Level) 
英國高學二年級畢業生參加進階文憑考試,依成績來申請大學。A-Level課程每年2月和9月開學。

國際基礎課程文憑IFD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Diploma) 
不能直接進入大學就讀的英國高學二年級畢業生和外國留學生可以申請國際基礎課程,念完取得國際基礎課程文憑,直接進入大學。IFD課程每年2月和9月開學,為期1年。

高級國家文憑HND (Higher National Diploma) 
英國高學二年級畢業生也可以申請高級國家文憑的課程,念完取得高級國家文憑,還能夠轉入大學最後1年,念畢取得學士學位。高級國家文憑的學制是2年或3年,包含1年實習。每年2月和9月開學。

大學學士學位(Bachelor’s Degree) 
大部分英國大學的學制是3年,蘇格蘭地區是4年。

研究生文憑PG Dip (Postgraduate Diploma)
大學畢業生申請研究生文憑課程,念完取得研究生文憑,可以直接就讀碩士課程,念畢取得碩士學位。學制1年。

BA (Bachelor of Arts) 文學士
BSc (Bachelor of Science) 理學士
BBA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學士
BEd (Bachelor of Education) 教育學士
LLB (Bachelor of Law) 法學學士
Bmus (Bachelor of Music) 音樂學士
BD (Bachelor of Divinity) 神學學士
BTH (Bachelor of Theology) 宗教學士

研究所碩士學位 (Master’s Degree) 
大學畢業生可以申請1年制的授課式碩士課程或2-3年制的研究式碩士課程,而研究式碩士生的畢業論文通過後可以直接就讀博士課程。每年2月和9月開學。

MA (Master of Arts) 文學碩士
MSc (Master of Science) 理學碩士
MB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碩士
MEng (Master of Engineering) 工程碩士
MChem (Master of Chemistry) 化學碩士
LLM (Master of Laws) 法學碩士
Mphil (Master of Philosophy) 研究式碩士

研究所博士學位(Doctorate)

碩士畢業生可以申請博士課程,學制3年,平均要5年才會畢業。 無入學時間限制。

PhD (Doctor of Philosophy) 博士
MD (Doctor of Medicine) 醫學博士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app=blog&module=display&section=blog&blogid=260&showentry=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