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念書請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不要怕麻煩趕快去註冊英國健保,有一天說不定會需要它,以下是英國健保簡介。

英國健保( National Health Services),簡稱 NHS。分為兩級,第一級是社區型診療服務,有家醫師(General Practitioner簡稱GP)和護士駐診。第二級是NHS的醫院,GP會轉介(refer)病人到醫院,急診或重大意外事故病人也都在醫院接受診治。

NHS適用的國際學生有:
• 在英格蘭攻讀六個月以上課程的學生
• 在蘇格蘭攻讀全日制課程(full-time)的學生(無論課程長短)
• 所有同行的伴讀家屬

總之抵達英國後要儘快跟當地GP註冊,如果學校有保健中心的話,就跟中心的護士拿HC1 表格。護士會要求出示學生證、護照和居住地址,填寫好文件丟到郵筒。不久會收到HC2證明,有了這張證明可以享有免費NHS診療和免費藥物、免費齒科服務、視力檢查、配眼鏡或隱形眼鏡有打折、甚至可以補貼往回醫院的交通費。HC1有效期9個月,在快過期4個禮拜前再填一次HC1申請即可。

如果發生意外可打999叫救護車,或自行到醫院急診處。根據NHS的規定,英國醫院急診處不得拒收病人,而且服務完全免費。若是需要掛急診請不用太擔心。

醫師診療後有時會開處方籤(prescription),拿處方籤去Boots領藥十分方便。在Boots可以買到感冒藥、維他命、止痛藥等,不過我建議在台灣買好隱形眼鏡藥水、OK絆、耳塞,因為這些東西在英國貴的驚人。個人慣用的胃散、止瀉藥或嘴破藥也可以自己準備好,節省在藥局找藥的時間。

英國天氣多變容易感冒,平常出門記得帶外套,要是真的生病也不要拖病,早點去看校醫或去藥局詢問藥劑師,善加利用NHS的免費服務,祝大家身體健康!

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app=blog&module=display&section=blog&blogid=260&showentry=7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