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ge錯誤An error related to DOT的解決辦法

當時安裝protege3.3後,用示例測試,當調用OWLVizTab時總出現An error related to DOT


到處找原因找不著,是一個叫Graphviz的外掛程式沒有安裝,於是到處找這個外掛程式,最後啃半天英文終於在這裡http://www.graphviz.org/Download_windows.php找到了這個外掛程式,下載後安裝,以為可以了,可是仍然出現這樣的問題。

這個問題再不解決,本體也就無從做起,所以鐵了心把它給解決,在W3C論壇上找到解決辦法。
出錯原因:
       事實上出錯圖片已經提示了,為DOT應用程式相關的錯誤出現了,原因很可能是OWL VIZ找不到DOT應用程式,請確保DOT應用程式的路徑設置正確,這點英文倒不難懂,只是不知道DOT是個什麼東西就難辦,實質上DOT就是Graphviz程式中的一個可執行檔,功能是生成關係圖的。
       那麼既然安裝了Graphviz這個程式,那為什麼還出錯呢?其實是Protege沒能調用成功,也就是提示說的路徑設置不正確。
解決辦法:
      
安裝graphviz2.12.exe檔(當然也可是其它版本),可以預設路徑安裝(C:\Program Files\ATT\Graphviz\bin)也可安在其它地方,但要清楚自己安裝在哪了,即記下這個路徑,然後找到protege的安裝目錄,在該目錄下找到plugins資料夾下的dfki.protege.ontoviz 中的protege.properties文件,點右鍵用記事本找開。
      
檔內容為:
#Protege Properties
#Thu Nov 09 12:33:49 PST 2000
dot.fontsize=-2
mainframe.rectangle=81\ 95\ 918\ 616
dot.font=Arial
dot.command=C\:\\Program\ Files\\graphviz\\bin\\dot
問題就出在dot.command=後面的路徑上,只有把這個路徑改為剛安裝的Graphviz外掛程式中dot.exe檔的路徑才行,但改不是直接的粘貼,可以看到有些地方是雙斜線,那麼可以仿照修改如改為:dot.command=C\:\\Program\ Files\\ATT\\graphviz\\bin\\dot
保存後測試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