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 候:英國屬海洋性氣候,冬季常下雨,夏季極短;因為緯度高,夏天白晝長,約10點才天黑;冬天約下午四點即天黑。中北部冬天會下雪,但是雪季並不長。


打 包:因為飛機托運行李重量有限,建議將其他需要用的衣服、書籍、用品裝箱郵寄,用郵局海運比較經濟,20公斤約1500台幣,但是需時約2至3個月。


時 差:台灣快英國8小時;每年4月至10月是夏令時間,台灣則快7小時。


電 壓:英國電壓為220-240伏特,台灣為110伏特,所以台灣帶去之電器均無法使用,需要準備一個變壓器以轉換電壓。除伏特之外,還要注意的是電器本身的瓦數(Watt)也需要符合,否則電器也是會燒掉。此外,英國當地的插頭為三插式,與台灣的二插式插頭也不同。目前大多數的筆記型電腦跟手機都已內建110-220伏特,所以不需要使用變壓器。


機 場:台灣目前的班機都停留在倫敦的希斯羅(Heathrow)機場,鮮少飛至蓋特威克(Gatwick)機場。此二機場至倫敦市區皆有一段距離,可搭地鐵或巴士至倫敦市區。如預先安排接機者,需先確定降落於哪一個航站(terminal)。持學生簽證者,則需在海關出示入學許可信。


幣 制: 
英國紙幣有五鎊,十鎊,二十鎊,及五十鎊,另有硬幣2鎊,1鎊,50便士,20便士,10便士,5便士,2便士,及1便士。100便士(P)即等於一鎊。


如何打電話: 
英國公用電話可打出,也可打入;若所備零錢不夠,可對方撥來。打電話最少需投入10p才可通話。倫敦中國城的通訊行皆售國際電話卡,可節省許多費用。 
 一般公用電話皆可直撥台灣:
00-886-台灣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台灣打電話至英國則撥:
019-44-英國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英國至台灣之「對方付費」電話:
BT 0800 890 886
C&W 0800 559 3591




 在英國用台灣的手機打電話時: 打台灣:
+ 886-台灣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打英國:
+ 44-英國區域號碼去0-電話號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