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原是最習慣於用心靈和沈默交談,這不是個好方式


用最淺顯的文字與人交談,文字所賦予人的感動原來不是因為它的動感與繁華


而是它表現出了心底那份脆弱的一面,蝕刻般的踏印在眼前


可以擁有無限想像的空間在腦海中刻畫出一幕幕當時的影象,雖然你我都不考想像力維生


一千多個日子過去了,我卻靠著想像力維持住你的生命,一舉手、一投足,你的眉宇...







這兒所累積的十萬個字堆積出了一遍思念海,偶爾地打向岸邊望海的我


沙沙的.... 醒過來吧,醒過來吧的海潮聲,我分不清楚是我們一群人希望叫你醒過來


亦或是你叫我快點清醒過來,好接受現在的今天,然而我始終提不起氣力寫有關這段日子以來


隱藏在心中最深沈的哀痛,怕一放開了,又將落個無法收拾的場面


於是我從你們的世界裡離開了,因為我想體會疏於關心你的那段時間,你是怎麼走過的


原來,學習一個人在自我分割出的空間中呼吸需要這麼多的淚




我們的小說家們耽迷於文字與形式之實驗,變得不會說故事了。


我們的朋友們耽迷於距離與禮貌之挶限,變得不會說心事了。


我們就在竟熟悉中變得很遙遠了,怎麼敢在過往後的今天還自稱是你的莫逆之交


一直要到無法再和你說上一句話的那一刻,才能體認到原來我們這麼遠


如果滿懷憂慮、生命像什麼樣?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如果滿懷思念、生命就是現在這個樣!


那個2004年的夏天,我們都希望請祂走得慢一點


我親愛的朋友們,當你們看到我時,你們會想起什麼?


我看到你們時,會想起大餅、大正、大四、大陸、大扣、和....所有的芝麻小事







應該為失去的太早而感到快樂、也應該為失去的太多而感到沮喪



或許有一天,我可以背起簡單的行攘找尋那株忘憂草、斷腸丹,好讓每個遭逢生離死別的人們能夠減輕痛苦



而你就在我心底種了一個種子,我得用記憶與淚珠灌溉



請記得開花的時候,回來我心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