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659590_1.jpg  


有了mp3隨身聽之後,每個人似乎都帶起了耳機,

輕薄短小的mp3機,越做功能越強,容量也越來越大,

播放的音樂是讓自己脫離了眼前的世界嗎?

將聲音轉大、大到聽不到外來的聲音時,的確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就好像在看一部電影,眼前的人來來去去去,

手起車停,眼轉鏡頭移,原來我是主角




那眼前的一幕幕呢?當成上演中的電影如何?

與人的距離一下子拉了好遠,因為他們都成了畫面中的人物了

距離和感情是不是成反比?那麼我們和政霆的距離一下子也拉了好遠...

我們一下子約定了永遠,一下子卻約定了永恆,

我們是國小、國中同學,也是鄰居,也追過同樣的女孩,

我們因為同樣的默契而成了莫逆之交,我們也因為相同的義不容辭

而展示我們挺對方到底的決心,這個決心,讓我們錯過了道別



我除了每年回去雲林看他之外,我只坐在椅子上回憶

台北的土地我已經很少踏上,那熟悉的街道或許是因為少了他

陌生得讓我不曉得下一個街口轉角接的是什麼路

和國小老師的聚餐,我也很少回去了!

老師問起,為什麼我們感情那麼地好?

我想不止是我們認識得早,我們的血液裡還流著相同的因子

不肯麻煩別人、當別人的開心果、不肯服輸、和面對人時無窮的歡喜心

我竟可以從他的口中得到一句:兄弟,有你,我這輩子沒有白活了

一生中的一天,我得到這一句,得到這一句的一天也拿了一生來抵過


我不隨便交朋友,就像我不隨便承認我的懦弱一樣

好的朋友就像一本好書、一首好歌、一道好菜

離開我們的童年後,一起回憶童年,那些美好而苦澀的記憶

最棒的建築,其實只需要陽光、空氣、花,和水

最棒的朋友,其實需要笑聲、哭聲,還有歎息聲

我忙著追逐學歷、金錢、夜光杯,慢慢忘記了笑聲、哭聲和傾訴聲

原來最珍貴的東西,往往免費

而最珍貴的朋友,將有無盡的歎息聲叫著他的名字。


期末考完後,還以為就可以到病房去與他同在,

儘管是要哭,兩人份的眼淚也比較盡興,我相信我可以用盡氣力陪著他大哭

事與願違的,在期末考結束的前兩天,強心針撐不過我繳卷的那一刻

突然間,叫著他的名字的聲音把讓我清醒過來:

我繞了這麼多圈圈,最後還是回到原點。







忙碌這麼久,最後才體會到:生活最大的樂趣,是給自己留些餘地。

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給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家人,

還有... 隨時找他都有空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