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1575620_1.jpg  

 


早上八點十分,我帶了一份早餐來看政霆。

按了上樓的電梯,緩慢的開了電梯的門,

那房間裡傳來了音樂聲,我想應該是演奏了一整夜,

不曉得政霆是否希望我暫時關掉那收音機,是一個很簡單式的老舊型收音機,

嚴格說起來,那台收音機也只有重覆不斷的播送同一首歌的能力,

和現在新潮的Mp3 player或是iPod相比,不但功能顯得陽春,外型也遜色許多,

不曉得政霆是否希望我換一台新式一點的player。


我進到廳內,把早餐放在桌上,

看著昨天放的飯菜,我猜想政霆應該是已經用過了,

而這時侯的我,還不曉得要怎麼起個頭講話,

我看著他一直微笑的酒窩,臉頰上卻倏的落下了淚

只好移開我的視線,拿起案邊打火機,拿起手上的香、點燃它


「政霆... 我來看你了。」,我啜泣的聲音還聽得出來我剛起床。


「對不起,我來遲了,我只好今天早一點起來。」


身旁的人要我收起眼淚,因為聽說這樣會讓政霆捨不得離開,


雖然我看著眼前的照片,但是我還是不相信其實政霆已經不在了,


因為在我來之前的幾個小時,我還夢到他,開著小白來找我要出遊。


那天是他離開的第六天吧,我除了錯過他離開的那一天之外,我幾乎天天都來報到。


點香、擺上水果、看看是否有飯菜、看看桌上乾不乾靜、再上樓燒紙錢,


這是我每天都會做的事,明天會特別一點,因為明天是頭七,我還是會來,


雖然我只能做著同樣的事,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事,


尤其是要一直問政霆問題,而我卻只能拿兩個十圓銅板問政霆、在不在、好不好、要不要....


這反覆的動作在經過四年後的今天在我寫下這些時,記憶告訴我彷彿是上星期發生的事,



笑杯則是唯一能知道他的想法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