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 惜彼 2002-06-13 12:46:43


      
  


過去職業一直是寫著學生 但好倦不學的學生就以我為馬首是瞻
打工、打屁...唯有努力刻苦讀書沒做過
快要到了學生生涯的尾端了 感觸特別多
初出畢業的新鮮多半帶著新鮮與不確定感投入第一、二份工作,理想與憧憬便會在老闆與主管的叫唆之下 消磨殆盡


我也開始怕工作了 過往的經驗告訴我
工作就像是真的開始在戲臺上工了
然而過去跑跑龍套、做個臨時演員的日子已經過去了,能不寫程式?能不修電腦?那要做什麼?賣雞排!喔、天ㄚ,本世紀初對資訊人員來說是最好的消息;我從不啃雞排、還要我賣雞排?醫生也是會生病的喔!


那麼找個小島躲起來吧、插上旗子寫上我與愛人的名字、然後立個規條;
第一條就是:電腦與狗不得進入;
第二條則是:放心、此島絕無雞排。
...
忽覺昨是而今非、過去的日子太快
珍惜每一秒現在、身旁的每一個人
今非 惜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英國旅遊民宿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