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是位於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鐵橋,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倫敦塔橋有時被誤稱為倫敦橋(London Bridge),其實真正的倫敦橋是另一座完全不同的橋樑,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

19世紀下半葉,隨著倫敦經濟的發展城市東部越來越緊要地需要一座橫跨泰晤士河的橋樑。但這座橋不能是傳統的橋,因為當時的碼頭位於倫敦橋和倫敦塔之間,假如新橋太低的話船就無法開到碼頭了。1870年開鑿在泰晤士河河床下的倫敦塔地鐵(Tower Subway)通車啟用,是一條利用索道方式載運旅客渡河的古老地鐵系統,但它依然無法完全取代修築一座新橋的需要。
1876年一個特別委員會成立來討論這個過河問題的解決方案。它開始了一個方案設計競賽,一共收到了50個不同的方案。但此後的討論卻拖延了許多時間和導致了很多激烈的辯論,最後這個委員會於1884年決定採用霍拉斯·瓊斯的方案。
瓊斯的設計是一座244米長的開啟橋,橋有兩個橋塔,每個塔高65米。橋的中部長61米,分為兩扇,每扇可以豎起到83度來讓河流交通通過。這兩扇橋段各重上千噸,它們的軸位於它們的重心上來減小它們起升時所需要的力,它們可以在一分鐘內升起。一開始這個升降裝置是液壓的,為此它有六個水庫來產生高壓水。蒸汽機把水從水庫泵入液壓裝置。今天橋是用電動機來升降的,但過去的蒸汽機機構依然保留可供參觀。
上一頁下一頁
  • IMGP3215.JPG

    IMGP3215

  • IMGP3216.JPG

    IMGP3216

  • 遠眺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遠眺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 IMGP3231.JPG

    IMGP3231

  • IMGP3238.JPG

    IMGP3238

  • IMGP3240.JPG

    IMGP3240

  • IMGP3242.JPG

    IMGP3242

  • IMGP3245.JPG

    IMGP3245

  • IMGP3246.JPG

    IMGP3246

  • IMGP3247.JPG

    IMGP3247

  • IMGP3503.JPG

    IMGP3503

  • IMGP3509.JPG

    IMGP3509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全站分類:
國外旅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35